2018/12/20 20:13

韓小內閣爭議 原海洋局長朱挺玗退出

王美雅 邱顯雄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小內閣名單中,準海洋局長原本是備受爭議的,前市議員朱挺玗出任,她是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的女兒,2006年當選市議員,但家人涉嫌替她買票,2008年被判當選、無效定讞,這項前科、不斷被外界質疑,最後她決定,要避免引起外界不當的聯想,決定暫緩職務。

小內閣名單中,準海洋局長原本是備受爭議的,前市議員朱挺玗出任,她是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的女兒,2006年當選市議員,但家人涉嫌替她買票,2008年被判當選無效定讞,記錄被外界質疑,最後她決定,要避免引起外界不當的聯想,以及引來對她的各種批評,決定暫緩職務,韓國瑜則表示尊重,海洋局長則由原任副首長暫代。

38歲的朱挺玗是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的女兒,母親吳德美曾任立委,2006年選上市議員,但家人涉嫌替她買票,2008年被判當選無效定讞,這幾年她專心在海鮮事業的經營,這次參選市議員落選,不過選前她頻上政論節目挺韓,原本宣布她將出任高雄市海洋局長,現在為了顧全大局決定退出,韓國瑜表示尊重。

先前的原民會主委,本來要由涉嫌吸金案遭起訴的林國權出任,經各方反彈,林國權也主動退出團隊,兩人例子也突顯出,選舉之後即使是高得票率的準市長挑選閣員,也會被全民用放大鏡嚴格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