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20:15

韓國瑜喊蓋"大機場" 鎖定屏東機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節目時說,可能和屏東合作打造高屏國際大機場,地點鎖定了屏東機場,因為跟小港機場比起來這裡腹地大,可以停大型飛機,但缺點就是附近人煙稀少外也沒有大眾捷運系統!在過去曾經14億元華麗打造,一天往返台北三個班次,卻因為離小港機場太近加上高鐵瓜分客源,2011年裁撤民航部分,現在讓空軍管轄中!

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要打造國際大機場,因為小港機場太小了,看看目前的小港機場,面積約267公頃,只有桃園機場的五分之一左右,跑道長度3150公尺,無法無法起降空中巴士A380型,及滿載的波音747-F全貨機,加上鄰近市區,噪音管制常年宵禁。

而被鎖定的高屏聯合機場地點,可能就在現在的屏東機場,斥資14億元2005年啟用,每天往返台北三航班,因鄰近小港機場、高鐵通車搶客,2011年裁撤民航部分,目前空軍管理中,但就以規模來說,有兩個跑道,也比桃園機場還要大,想動用軍方的屏東機場,得靠中央協調,鄰近縣市也持觀望態度,就看大機場議題,還能不能持續發酵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