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手線預算過招 林佳龍:盧市長趕快提案申請

山手線預算過招 林佳龍:盧市長趕快提案申請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7)日要求中央全額負擔刪手線計畫的支出,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8)日回應表示,先前交通部提出的方案已遭退回,請盧市長重新提案送審。林佳龍強調,前瞻基礎建設是競爭型預算,必須盡快提出。

行政院昨日院會中,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台中大山手線計畫」,要求中央提供建設預算,她認為鐵路是中央資產,不該由地方來幫中央出資。交通部長林佳龍在今日回應,強調國家重要建設都要符合程序,盧秀燕市長必須盡快提案申請。

台中山手線計畫可行性研究早在去年11月9日就提報行政院,但林佳龍表示,國發會目前已經退回去年提院審查的方案,要求盧市長重新再提案審查。林佳龍強調,前瞻基礎建設是競爭型的預算,也會滾動式檢討,如果沒有新提案就會走不下去,希望盧市長把握時間。

林佳龍表示,國家的政策是延續性的,要兼顧公平。全國各地方必須要透過文字清楚提出具體方案、按照程序通報。他說,大台中山手線面臨時間壓力,也提醒盧市長重新提案可能會有變數,要謹慎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