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明天上任! 5新首長人選出爐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新內閣明(14)日上任,下午五個新首長人選出爐,除了之前公佈的準交通部長林佳龍,準農委會主委是陳吉仲、準環保署長張子敬,另外教育部長由去年四月因為管中閔去職的潘文忠回任,原先要接任教育部長的陳良基留任科技部長,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被慰留,其餘都留任,發言人谷拉絲也表示,這回團隊要立刻上手。

原訂四點五十要開的記者會,卻晚了二十分鐘才開始,原來是準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被賦予重任,要公布名單得要仔細再仔細,就像這回新內閣準院長蘇貞昌已經有交待,要拔擢中生代從政院三長名單就看的出來。

除了準院長蘇貞昌早就有院長經驗,包括準副院長陳其邁、準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通通是新面孔,至於要立刻上手,為了留任被文化界連署挽留的文化部長鄭麗君,蘇貞昌可花費了不少心力。

不只鄭麗君文化界要求留下來,原先陳良基要從科技部長轉任教育部長也在記者會前留任科技部長,準教育部長由去年因為管中閔去職的潘文忠回任,另外包括龔明鑫接任政務委員、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張子敬和陳吉仲由副轉正,五位首長換面孔,至於故宮院長海委會主委人選還要再等等。

準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五位新任兩位待選任,還沒正式上任連公布內閣記者會,都刻意不在行政院裡召開,接下來就等14日的臨時院會通通正式上任後,就看蘇貞昌怎麼帶新內閣,開始往前衝衝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