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論戰!議員批韓國瑜:鬼打牆、政治變色龍

兩岸論戰!議員批韓國瑜:鬼打牆、政治變色龍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鏡周刊》專訪,針對兩岸關係提出「你儂我儂」說法;韓國瑜昨(13日)拉高分貝抨擊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不愛中華民國又不敢台獨,2300多萬人民該何去何從?韓國瑜挑起兩岸論戰,綠營也不甘示弱,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臉書嗆韓「鬼打牆」;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也在臉書貼批韓是「政治變色龍」。

韓國瑜嗆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陳致中認為「此言差矣!」因為世界上根本沒有九二共識,沒有的東西要如何要?更說韓國瑜是「鬼打牆」。陳致中表示,台獨是什麼?前行政院院長定義得很好,賴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堅持台灣市一個主權獨力的國家!就這一點,小英總統趕堅持,敢嗆習五條!

陳致中指出,他曾在議會質詢時請教韓國瑜,是否敢再中國的土地上大聲主張「九二共識」的「一中」是中華民國?而韓國瑜從頭到尾不敢正面回答。陳又問韓,民調近九成主張台灣的前途應由台灣2350萬人民自決,而非由北京決定,韓是否贊成?韓也未正面回答。

陳致中說,那麼,人民要不要也嗆韓國瑜:「要九二共識(一中共識)又不敢講中華民國,不要台灣前途人民決定又不敢講承認終極統一、一國兩制?」

另外,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臉書貼文指出,韓國瑜選前說「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去年一上任馬上提出支持「九二共識」,指兩岸關係是「指腹為婚、你儂我儂」,黃婕批韓國瑜開口閉口都是政治,就是「政治變色龍」!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翻攝自黃捷臉書)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翻攝自黃捷臉書)

黃婕表示,韓去年一上任,馬上忘記政治零分的選舉口號,提出了支持「九二共識」這種虛假的政治語言。針對習近平公開表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韓卻還是不改口,在一月議會臨時會答詢時仍表示「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韓是「九二共識」的堅定支持者,少了「九二共識」,兩岸互動基礎會變得迷亂,高雄市經濟發展也會馬上碰到困難。

黃婕說,選前選後韓市長兩個樣,若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就是統一,人民真的會買單嗎?韓國瑜可以不為台灣的民主自由讚揚歌頌,但請不要將台灣推向民主的對立面,更不要用兩套標準看待政治發言!

兩岸論戰!議員批韓國瑜:鬼打牆、政治變色龍 | 陳致中在臉書發文,嗆韓國瑜「鬼打牆」。(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在臉書發文,嗆韓國瑜「鬼打牆」。(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兩岸論戰!議員批韓國瑜:鬼打牆、政治變色龍 |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資料照片)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