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經濟部無視核能公投 馬.江嗆抗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在農曆年假前公佈新版能源政策,核電廠不延役、核四廠不重啟,但是沒有遵從公投結果,馬英九基金會和江宜樺主導的長風基金會聯合舉行記者會砲轟,說政府如果置之不理,各團體一定會動起來,在2020總統大選前,能源攻防戰似乎先開打。

農曆年假前,經濟部公布新版能源政策,現有核電場不延役,封存的核四廠也不重啟,不過沒有依照公投結果,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成立的長風基金會和馬英九基金會召開聯合記者會,而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聽到消息就已先回應,說如果能找到放核廢料的地方就好,國民黨當時也不用封存核四。

而一早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尊重公投結果,經濟部長沈榮津,但是清大原科中心主任認為核廢料可以現地儲存,未來可以百分之百處理,經濟部長做出解釋,但沒有遵從公投結果,「火力發電年減1%」和「以核養綠」還是引發強烈不滿,離總統大選剩下大約一年的時間,能源攻防戰先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