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馬腳事件 學生許哲榕批政大:權威協力者

斷馬腳事件 學生許哲榕批政大:權威協力者 | 華視新聞
許哲榕今(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解釋斷馬腳行動(翻攝youtube)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立政治大學蔣介石騎馬銅像鋸斷馬腳事件,台大學生許哲榕今(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是行動的主使者,承認毀損銅像,並解釋斷馬腳行動主要是希望把威權基礎去除,也期盼透過行動對於轉型正義有更多的理解與對話。對於政大今日的提告與求償,他回應,「遺憾的不是政大提告,而是校方選擇修復校園中的威權象徵」。

許哲榕提到,選擇鋸斷馬腿的原因,在於去除威權體制參與者應該從最底部開始,因為威權迫害不單僅是一個人的力量,背後有很多黨政軍、軍警特務系統都是威權共犯體系的基層支柱,馬匹代表著威權協助迫害的協力者。

政大校方表示已對主使者提起毀損告訴,並且提出賠償。許哲榕表示,一切交由司法決定,並且願意賠償損失。面對校方決定修復銅像一事,他認為,這就是威權體系底下的協力者,也就是獨裁者在特定場合建碑立像的原因,並且對此感到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