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報告 李克強:落實「習五條」、一中「九二共識」

人大報告 李克強:落實「習五條」、一中「九二共識」 | 華視新聞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今天上午在北京開幕,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提出政府工作報告。有關兩岸關係,李克強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習五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他重申,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持續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李克強在報告中指出,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全面貫徹落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習五條)精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另外,外界關切中國的經濟成長率問題,李克強報告時表示,2019年經濟成長預期目標為6%至6.5%。

李克強指出,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6%至6.5%;城鎮新增就業10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城鎮登記失業率4.5%以內;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

《中央社》報導,李克強在報告中表示,今年將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將交通運輸業和建築業等行業現行10%的增值稅率降至9%;深化增值稅改革,將製造業等行業現行16%的稅率降至13%。

李克強在會中坦言,過去一年,面對的是深刻變化的外部環境。經濟全球化遭遇波折,多邊主義受到衝擊,國際金融市場震盪,尤其,中美經貿摩擦給一些企業生產經營、市場預期帶來不利影響。他說,經濟轉型陣痛凸顯的嚴峻挑戰,新老矛盾交織,周期性、結構性問題疊加,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