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逐2020! 賴清德哽咽:寧輸也不會傷害蔡英文

競逐2020! 賴清德哽咽:寧輸也不會傷害蔡英文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29日出席新書發表會。談到選舉,他表示新書非為了競選,他也強調這次選舉,「寧可輸掉初選,也不會傷害蔡英文。」

賴清德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29日正式出版,賴清德在下午於台北舉辦新書發表會,總統蔡英文也送花祝賀。賴清德上台致詞時提到此事,他說出書不是為了競選、更不是用出書的動作來逼宮。也感謝蔡英文送花來,他強調自己寧願輸掉初選,也不會傷害蔡英文。

賴清德在新書中記錄了自己台南市長到行政院長的經歷,內容談到了自己對勞基法修法、兩岸論述、特赦陳水扁及憲改等議題的看法。他說,自己是醫生出身,他拿醫學的訓練來比喻施政,如不可以欺騙病人、家屬,更不可以自我欺騙,要依照科學的方式投藥、治療。施政則是「誠實面對問題」、「務實擬定政策」、「踏實解決問題」。

賴清德也強調,這次總統初選有五不策略,不設總部、不插旗、不設宣傳車、不辦造勢活動、不設看板。為了避免黨內紛爭,他更希望民進黨的公職人員不要表態,讓派系可以休兵,利用初選的機制,大家將自己的理念好好像國人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