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行動」線上募資 不到一天突破330萬

「罷韓行動」線上募資 不到一天突破330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發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昨(19)日晚間8點分別在「嘖嘖群眾募資平台」上架罷韓募資方案,募資回饋品項有警世碗公、覺醒咖啡、覺醒綠茶、T恤、毛巾、棒球帽等。而該募資方案上線未滿24小時,已募得超過120萬,等於已達成目標的五分之一。

集結眾人力量大 盼募資幫助長期行動

「公民割草行動」的發言人表示,「公民割草行動」啟動至今遭遇許多困難,罷韓是長期工作,過程中有愈多夥伴力量才會愈大。為了衝刺提議書與連署書,使罷免工作能更快推進,決定與「Wecare高雄」同時推出募資專案。而「Wecare高雄」發起人則表示,韓國瑜市長7月15日「落跑」參選總統,罷韓行動也全面升級,目前「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兩社群所收到的罷韓連署書已超過16萬份。

回饋品項趣味性十足 咖啡、帽子、T恤皆有

「Wecare高雄」表示,募款商品包含「吃碗內看碗外.警世碗」,以台灣的俗諺暗喻韓國瑜「嘸通吃碗內,看碗外」;另外還有「覺醒咖啡」,盼民眾喝了後能有所覺醒。除此之外,覺醒綠茶、wecare限量T恤等等,也都是此次募資的商品之一。而「公民割草行動」的商品則為T恤、毛巾、口罩、謝卡、貼紙、手拿棋等等,並以韓國瑜曾經開出的競選支票以及韓的相關言行命名,例如:F1、庶民、迪士尼、全台首富等等,充滿濃厚的諷刺意味。

「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的募資方案目標分別為533萬與600萬,募資的所有款項都將用在罷韓的行動中,之後還會舉辦罷韓大遊行等活動。而活動從昨日晚上8點上線至今,雙方已共同累積了超過33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