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抵丹佛 數百僑胞相迎高喊加油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美國

出訪友邦的總統蔡英文,回程過境美國丹佛,飯店外有零星的中國僑民抗議,場內僑宴爆桌,多達將近700人,總統的姊姊和哥哥也現身。蔡總統說,她到哪裡,中國抗議就到哪裡,因爲中國不想要台灣走向國際,但總統要做的就是把壓力頂住,獲得全場喝采。

總統蔡英文出訪,回程過境美國丹佛,成爲第一位造訪美國中西部的我國元首,十幾人在飯店門口大喊反對台獨。

總統 蔡英文:「我到哪裡,中國的打壓就到哪裡,因爲他們不想看到台灣的總統走向國際、和國際交往,蔡英文做的愈多,他們抗議的動作會愈大。民主國家才能享受抗議的自由,這些中國朋友來到國外,真的要珍惜這樣的自由。」

不過飯店裡的僑宴,在台灣僑胞較少的科羅拉多州,竟然還是有將近七百人,從各州前來聚集在這裡,熱情迎接,在僑宴裡總統也談到中國的打壓,而總統的姊姊也來了,就是要來為這位總統妹妹加油打氣,而緊接著在後面的是總統的哥哥蔡瀛政,面對鏡頭一樣低調不多談。

蔡英文姊姊 蔡瀛如:「她今天從好像從18層地獄爬到人間回來了。所以我們很替她高興,那今天我們特地從洛杉磯趕來,替她加油打氣。」被問到對蔡總統連任有沒有信心,她說:「當然有、當然有。」

來力挺蔡總統的,還有長期支持台灣的,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多位政要都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