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50人團購名單 驚見「貴婦團」跟團買精品

私菸案50人團購名單 驚見「貴婦團」跟團買精品 | 華視新聞
吳宗憲、張恒嘉是菸品代購人,裁准收押禁見。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安人員爆出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走私超過9000條免稅菸!涉案的兩名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目前已被羈押禁見。不過,有媒體昨(23)日報導,吳宗憲已交出一份50人的團購名單,當中還有非國安單位的「貴婦團」成員,檢調後續會再約談名單上的人到案說明。

國安人員爆出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走私超過9000條免稅菸。
國安人員爆出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走私超過9000條免稅菸。

立委黃國昌22日開記者會痛斥國安局人員利用總統出訪之便,由華航高層代購9800條香菸、總金額高達645萬,並分了5筆訂單,其中一筆高達200多萬元,並意圖透過通關禮遇的方式挾帶走私入境,就有知情人士指出,特勤人員透過陪同官員出訪的機會,購買超額免稅菸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

據了解,吳宗憲為了證明自己沒有與私梟合作賺差價,主動交出一份50人團購名單,並提供帳戶讓檢調比對金流,目前已知名單包括總統府、國安會、國安局,甚至包括國安單位以外的貴婦團成員,其中,有報導指出貴婦團主要「跟團」購買保養品、飾品及皮夾等免稅品,打算在總統專機回國後,跟國安局人員一起領貨,相關疑點仍待檢調調查,近日也將陸續約談這些買受人到案;此外,華航內部經手人也在下波約談名單之列。

前天被約談的10人都是總統府侍衛室或「永和」官邸警衛室成員,除吳宗憲、張恒嘉是菸品代購人,裁准收押禁見外,其他8人包括劉尊彰、黃柏維、潘秉忠、張家維、李君偉、葉信宏、曾彥泰、林國智,皆為國安局駕駛或隨車軍士官,這些人有的搬運私菸、有的團購買菸,檢方依照罪責不同,分別以20萬至50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