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部長重出江湖! 行政院: 馮世寬接任退輔會主委

100分部長重出江湖! 行政院: 馮世寬接任退輔會主委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5)日宣布,退輔會主委將由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接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強調,馮世寬的軍職歷練完整,期許他能完善退伍軍人的服務措施,讓軍人無後顧之憂。

退輔會前主委邱國正轉任國安局局長後,退輔會的新任主委人選在5日出爐,行政院宣布將由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接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退輔會的工作使命是讓現役或退役國軍官兵皆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作好保國衛民的工作,行政院期許馮世寬秉持過去對袍澤的愛護,完善退伍軍人的就醫、服務照顧等措施。

政院肯定馮世寬經歷 盼強化退伍軍人國際交流

Kolas表示,馮世寬的軍職歷練完整,熟悉國軍建軍備戰,國防轉型等規劃。此外,馮世寬在空軍二級上將退伍後,先後曾擔任漢翔公司董事長、國防部部長、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對國防產業、科技有全盤了解,也具有對公司治理的專業能力。Kolas進一步指出,馮世寬再過去曾經駐美,歷任軍職更參與多項國際軍事事務交流,熟悉國際事務的推展。未來希望借重他的國際事務能力,強化退伍軍人的國際事務交流工作。

馮世寬1945年生,學歷為三軍大學戰爭學院1987年班、三軍大學空軍學院1981年班、空軍軍官學校第48期畢業。曾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國防部部長、漢翔航空工業公司董事長、國防部參謀本部副總參謀長、空軍副總司令、空軍作戰部司令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