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挺小綠台中人選 力抗顏寬恆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中市

民進黨布局2020,組成「抗中保台大聯盟」,並和小綠合作!在台中市第二選區,支持基進黨的參選人陳柏惟力抗國民黨的顏寬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請來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中部指揮官,林佳龍分析,目前選情是五五波,很有機會能打敗國民黨。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從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手中收下象徵意外險的四千萬保單,現在起他要成為抗中保台大聯盟推出的立委參選人,挑戰艱困選區,對上的就是國民黨現任立委顏寬恆。

基進黨台中立委參選人 陳柏惟:「把一張中國牌 換做一張台灣牌,是你我的每一個人的義務。」

現任交通部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在卓榮泰宣布下,正式成為聯盟的中部指揮官,交通部長 林佳龍:「只要能夠激起支持者的熱情,綠營大團結,知道為何而戰,這一區是五五波的選舉。」

不想在2020選戰重演九合一選舉場景,民進黨力拼和小黨合作,抗中保台大聯盟目前主打台中,台中市第二選區,推出基進陳柏惟對上國民黨現任立委顏寬恆,台中市第三選區,時代力量現任立委洪慈庸對上可能參選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

不過除了台中之外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還有不少選區提名重疊,等著雙方好好溝通,另外中正萬華區繼續禮讓林昶佐。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互相現有的立委選區能夠彼此互相尊重,所以基於這樣的原則,汐止是黃國昌委員應該尋求連任的地方,如果時代力量也是這樣的想法,那民主進步黨在這個選區的提名也會是零。」

卓榮泰邱顯智傳出周二就會見面,合作空間能有多大就看雙方怎麼去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