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抵制金馬獎 香港電影不來了!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中國

中國持續打壓台灣,把手伸到藝術、影劇上,日前宣布禁止中國電影跟人員參與2019金馬獎,讓香港電影也選擇取消報名,包括劉德華主演的《掃毒2天地對決》、《追龍2:賊王》等片,都已經取消報名,就怕被中國列入黑名單,以後電影或發展在中國被封殺,但最尷尬的就香港名導杜琪峯,他早早受李安邀請,接下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一職,現在進退兩難,但目前金馬還沒收到他婉拒的消息!劉德華主演的電影《掃毒2天地對決》大場面大動作,被視為是本屆金馬熱門!但中國禁電影跟人員參與金馬消息一出,讓掃毒二提前退賽,另外,包括梁家輝演的《追龍2:賊王》、古天樂主演《使徒行者2》等中港合拍片,都在公布入圍之前取消報名。

但香港名導杜琪峯立場卻最尷尬,早在今年6月就李安之邀,接下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看看他3年前的這段話!香港導演杜琪峯:「(有時候香港跟上面發生的事,阿爺未發令你自己先跪下,不可以有這種思想。」當時很硬氣,現在中國鐵令如山,杜琪峯身為評審團主席,缺席也難保會成為大笑話。

影評人膝關節(聲源):「畢竟你是一個評審團主席的身分,我相信應該是很難去推諉啦,(我覺得中國)不至於會去制裁到,原本就已經答應,而且必須是參與評審工作的人。」

目前金馬表示,一切活動照舊,沒有杜琪峯不來的消息,杜琪峯也沒有回應!而金馬很巧的在中國十一國慶當天公布入圍名單,會不會只剩國片獨秀,就怕「華人奧斯卡」的星光,是近年最黯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