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暴雨積水坍方 彰化縣長挨批不在家!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這波豪雨,導致彰化縣發生嚴重積水,田中還有土石坍方,但縣長王惠美沒有在縣府坐鎮,而是去英國考察觀光,到現在還沒回來,引起綠營議員不滿,認為王惠美沒有和縣民站在一起,藍營議員回嗆,說前縣長魏明谷也曾在水災時前往日本,甚至還有1年內連續出國4次,要綠營不要2套標準。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要尋找縣長王惠美,因為連續幾天大雨,彰化各地都有積水災情,田中還有土石坍方阻礙道路,但王惠美卻在16日開始,前往英國考察,到現在人還沒回來。

彰化縣議員賴澤民說,「不一定要在這種豪大雨的時候出國,縣長如果你覺得說你的出國這麼的重要,重要到說要把我們的縣民棄之於不管。」議員質疑王惠美,重要時刻沒有和縣民站在一起,不過藍營議員也公開回嗆對方不要2套標準,彰化縣議員蕭如意表示,「魏明谷剛就任,104年,西南氣流,也是水災,也出國,你(民進黨)出國都沒關係,國民黨的出國就指責我們。」

對此,縣府解釋,所有災情都有回報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說,「縣長在掌握了全部的狀況以後,還是如期的到英國去做參訪。」縣府說,王惠美這次去英國的愛丁堡、倫敦,了解當地觀光和以及輕軌建設,預計22日回國,雖然人在國外,但對於彰化縣的積水狀況都有掌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