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跟阿公同住 男童安置寄養家庭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社會處接到通報後,才發現男童住在蚊帳屋中,非常震驚,基於孩子安全考量,當下先將男童緊急安置,接著調查男童家庭狀況,男童父母離異,分別住在台北和新北,兩人工作收入都不穩定,社會處接著查訪親友,但沒有親友有能力照顧男童,而男童自己跟社工表達,不願意再跟阿公住蚊帳屋,於是社工將男童安置到寄養家庭中。男童阿公事後也寫信,對社工表示感謝。

11歲男童住在沒水沒電,只用蚊帳罩起來的簡陋蚊帳屋裡,社會處社工看到時,也非常震驚,馬上啟動緊急安置,社會處基於安全考量,先緊急將男童安置在寄養家庭,隨即調查男童的家庭狀況,發現,男童的爸媽離婚,爸爸住台北市,媽媽帶著男童的姊姊住在新北市,阿公和阿嬤分居,男童原本跟阿嬤住台中市,但阿嬤過世後,男童就到彰化,和阿公住蚊帳屋。

但孩子最好還是跟親人住,所以社會處馬上詢問男童的親友,男童的爸爸工作不穩定,媽媽要照顧姊姊經濟狀況也很吃緊,其它親友都沒有能力,社會處再詢問男童意願,他表達不願意跟阿公住蚊帳屋,希望能住在寄養家庭中。

彰化縣社會處保護服務科長黃荻說:「孩子回去的那個生活狀況,其實是相當不適合孩子在那裡居住,所以我們就把孩子帶離,然後把他保護在一個適當的場所」、「我們也有立即尋親,但是親屬除了在北部的那個親屬之外,在當下這邊是比較缺乏的」。

男童阿公也手寫一封信表達感謝,"有社工的協助,來家裡關懷孩子,才不至於讓孩子變壞",社會處也強調,會持續關注男童在寄養家庭的生活狀況,至於阿公的居住環境怎麼改善?因為阿公堅持不願意搬離蚊帳屋,社會處暫時先以不定時派人查訪的方式來追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