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眾拆蔣介石銅像 蔡丁貴遭判拘役50天

率眾拆蔣介石銅像 蔡丁貴遭判拘役50天 | 華視新聞
「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中)。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於2017年2月27日,率眾於基隆車站表達落實轉型正義的訴求,抗議過程中企圖用繩索拉倒車站前的蔣介石銅像,在警方驅離過程中與警方發生衝突,基隆地方法院今(20)日依違反集會遊行法、侮辱公務員等罪,判處蔡丁貴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17.02.27自由台灣黨成員聚集於基隆車站前蔣介石銅像。
2017.02.27自由台灣黨成員聚集於基隆車站前蔣介石銅像。

盼正視歷史 蔡丁貴訴求移除「元凶」銅像

2017年2月27日,「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率領獨派青年,前往基隆車站表達希望落實轉型正義的訴求。蔡丁貴當時表示,70年前國民黨軍隊於基隆上岸,展開血腥的屠殺,蔡丁貴訴求「勿忘基隆308大屠殺」、「落實轉型正義」,也要求移除228元凶、白色恐怖加害者蔣介石的銅像。眾人更自備繩索、長竿,企圖拉倒為於基隆火車站前的蔣介石銅像,由於自由台灣黨的行動並未經過申請,警方展開驅離行動,與眾人發生肢體衝突。

強摘警帽、違反集會法 蔡丁貴一審判50天拘役

在抗議群眾和警察衝突推擠的過程中,蔡丁貴強摘下一名員警的帽子,在事後依觸犯「侮辱依法執行職務公務員」的罪嫌遭到檢察官起訴,此外,蔡丁貴的集會行動未經申請,警方多次舉牌仍不解散,則是違反集會遊行法,一併起訴。

基隆地院在今(20)日判決出爐,認定蔡丁貴為該場集會遊行的首謀,觸犯兩次不遵守警方命令解散,分別判處拘役20天,加上侮辱公務員判處拘役20天,合併應執行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