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幫韓國瑜告發遭追蹤 警:市長不提告

議員幫韓國瑜告發遭追蹤 警:市長不提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0)日爆料,座車疑似被人裝了追蹤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便自主替韓國瑜告發,警方獲報亦成立調查專案,但現在警方已接洽市長室,市長室表明,韓國瑜並不會提告。

「市長安全人人有責」 議員幫韓告發座車遭追蹤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14日爆出韓國瑜在峇里島打麻將的消息,韓國瑜因此懷疑有「國家機器」在監控他的一舉一動,更在今(20)日上午公開抗議,甚至指出:「自己的車子可能被裝追蹤器」。針對此事,橋頭地檢署澄清,目前尚未接獲「追蹤器」的相關資訊,若韓國瑜提供證據,檢方將全力配合偵辦。

然而韓國瑜卻始終沒有進一步的作為,於是邱俊憲便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市長的安全人人有責」,並說「我也幫韓市長線上報案完成,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儘速查個水落石出」。警方接獲邱俊憲的告發,也已成立專案,準備進行調查,就等被害的當事人韓國瑜正式提出告訴。

萬事俱備欠東風!市長室:韓不提告

據了解,邱俊憲所說的「線上報案」,實際上是利用「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警政信箱」告發此事。雖然任何人都能夠「告發」,但是「告訴」只有被害人或與被害人有特定關係的人才能提出;再者,此案涉及「妨害秘密罪」,屬於告訴乃論,被害人有意追究時才會查辦;意即此案必須由韓國瑜本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等人提出告訴,此案的偵查程序才能往下進行。而稍早警方證實已接獲市長室正式告知,韓國瑜並不會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