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縣市長反對廢印花稅 陳其邁:不影響地方稅收

藍縣市長反對廢印花稅 陳其邁:不影響地方稅收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擬廢除印花稅,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8)日發表15位藍營縣市長的共同聲明,指出印花稅是地方政府穩定的稅收來源,反對廢除。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隨後受訪表示,政府參照許多專家的建議,研議相關配套,不會讓地方政府稅收減少。

反對廢止印花稅 藍營批中央缺乏溝通

行政院日前研擬廢除印花稅,引發中央與地方的爭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公布15名藍營縣市長的共同聲明,認為行政院在未與地方政府溝通下,片面提出廢除印花稅,完全不尊重專業考量,企圖「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痛批政府決策的粗暴無理。

聲明中指出,中央政府目前負債新台幣6.4兆元,地方政府則是負債9109億元,還有17.8兆元的潛藏負債。而印花稅每年稅收約121億元,是地方政府一項穩定的稅收來源,現階段不該廢止任何一個稅目。

研擬配套不影響稅收 陳其邁要地方放心

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應表示,中央召集許多專家學者舉行稅改會議,廢除印花稅就是學者提出的建議。他強調,重點是整體財政環境與相關配套,政府會考慮稅收平衡、整體歲計剩餘的狀況,在不讓各地縣市政府稅收減少的前提下,研議相關配套,籲請地方政府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