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缺錢出奇招 推公有建築物冠名權

黃昱賦 邱顯雄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財政困窘,市府團隊為了籌措財源,把腦筋動到了市有建築物頭上,議員郭建盟翻開市府報告,發現「開放市有建築競標冠名」辦法,可以出價標下像是世運主場館的冠名權,未來可能就會變成某某集團主場館,議員批評決策過程沒有跟市民溝通就決議執行,民眾也反應維持名稱現狀比較好。

這裡是經常舉辦五月天演唱會的高雄世運主場館,但未來將面臨改名的命運,高雄市議員郭建盟翻開市府報告,上頭直接寫明公有建築物冠名收入,如果符合規定,有錢冠名的人,就有能力把公有建築換名,比如世運主場館變成某某運動場,高雄中正技擊館也將變成某某集團運動場,高雄焚化爐變成某某焚化爐。

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只要你出的起錢,在我們高雄無論是世運主場館、我們的焚化爐或者是體育競技場,都能冠上您的名字、你長輩或公司的名。」

議員表示籌措財源並不反對,但決意推行之前,應該聽聽市民意見,民眾:「可能還是比較喜歡維持現狀,現在的名字。」

不過市府強調,冠名會經過嚴格審查,為了擴充財源,高雄市府拋出新點子,但民眾能不能接受或者增加收入的成效,這些都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