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擔任「社區主任助理」 26人繳罰鍰、3人強制執行

赴中擔任「社區主任助理」 26人繳罰鍰、3人強制執行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人違法在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內政部日前依法開罰共33人,內政部今(3)日表示,33人中已經有26位繳納罰鍰。內政部呼籲,國人應正視中國方面統戰的風險,以確保台灣安全及民眾福祉。

國人赴中擔任社區主任助理 開罰10萬元!

內政部指出,對於國人違法擔任中國社區主任助理,已在今年3月到6月間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條例)進行4波處罰,共有33人被裁罰新台幣10萬元罰鍰,至今已有26人繳納,其中1人分期繳納,對於未繳納罰鍰的7人,今年8月初已將3人移送強制執行,其餘4人將於近日移送。

鑽法令漏洞! 中方以"基金會"名義招聘職務

內政部強調,中國大陸社區居民委員會是基層政權行政組織,國人擔任中國社區主任助理職務,是違反《兩岸條例》規定。中國大陸之前是以「廈門海旅海安服務公司」聘用,現以「基金會」形式聘用,均是規避我國法令,拉攏吸納國人作為中國統戰宣傳看板,呼籲國人不應隨中方起舞,儘速停止擔任相關職務,堅守我國自由、民主價值,共同維護台灣利益與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