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慌!郭文貴爆中國將攻台?國防部火速澄清

勿慌!郭文貴爆中國將攻台?國防部火速澄清 | 華視新聞
(翻攝自YouTube/郭文貴)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目前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在2日與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開直播,郭文貴直言若香港全面失控,中國解放軍將會突然武力攻台,還透露中國解放軍已在福建部屬50萬大軍準備攻台。國防部在2日晚間火速發新聞稿澄清:「目前共軍三軍及火箭部隊,均未發現異常兵力調動情況」,敬請國人安心,誤因謠言而恐慌。

郭文貴語出驚人 大談香港.兩岸局勢

郭文貴2日在直播中,分析香港及兩岸局勢,他認為一旦香港全面失去控制,中國解放軍將突然攻台,一舉收復台灣,他也指出中國解放軍已在福建部署50萬大軍及導彈部隊,還將該行動稱之為「雙菱行動」。

國防部緊急澄清 請國人勿聽信謠言

針對郭文貴在直播中的發言,國防部2日晚間也緊急發布新聞稿澄清,目前共軍三軍及火箭部隊,均未發現異常兵力調度情形,國防部也強調,國軍利用聯合情監偵作為,能夠充分掌握相關軍事動態,請國人安心,勿因聽信此謠言而恐慌。

郭文貴爆料多有爭議 BBC批假消息!

郭文貴時常在網路上直播爆料,語出驚人也不是第一次,他在2017年就被英國廣播公司(BBC)批評愛爆料,但訊息常常是假消息;郭文貴也曾在今年7月22日被《華爾街日報》報導與一間美國公司打官司,該公司在呈給法院的文件裡指控郭文貴是中國的間諜,但他也透過律師否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