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掉300萬現金 黃越宏檢舉陳明文父子涉洗錢

高鐵掉300萬現金 黃越宏檢舉陳明文父子涉洗錢 | 華視新聞
翻攝自FB「陳明文」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公司昨(3)日上午於北上列車上拾獲一個行李箱,裡面裝滿高達300萬的現金,經追查後發現失主竟是立委陳明文,雖陳明文兒子陳政廷已發聲明解釋,行李箱內的現金是父親要給他到菲律賓開珍奶店的「創業基金」,也感謝高鐵及警方幫忙尋回。但高額現金不禁讓外界聯想,是否有依《洗錢防制法》規定,通報超過50萬元以上的交易。資深媒體人黃越宏今(4)日到北檢以涉嫌違反《洗錢防制法》為由,遞狀檢舉陳明文父子。

黃懷疑陳政廷說法 望檢查明現金來源

資深媒體人黃越宏今(4)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陳明文父子,他指出陳政廷說的「300萬現金是父親資助的創業基金」違反常理,懷疑陳明文父子涉及洗錢,希望檢察官查出陳明文是哪天到哪家銀行領錢,領錢過程又是否符合《洗錢防制法》規定,通報超過50萬元以上的交易,還有查出這個行李箱,究竟是陳政廷帶上車的,還是另有他人?

黃要陳父子交代清楚 若涉洗錢恐吃牢飯

黃越宏喊話,要陳明文父子交代清楚300萬現金來源,若他們涉及《洗錢防制法》第15條的特殊洗錢罪,查無現金合理來源且與當事人收入明顯不符,又企圖規避洗錢防制審查,恐被判6個月以上至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