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搭車掉300萬現金被質疑 提3聲明喊告

陳明文搭車掉300萬現金被質疑 提3聲明喊告 | 華視新聞
陳明文3日在高鐵不慎遺落300萬現金。(翻攝維基百科)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昨(3)日上午拾獲裝有300萬現金的行李箱,事後確定失主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引發熱議,不少人質疑陳明文為何會帶著大筆現鈔搭車,像是有意挑戰陳明文立委選區的前立委林國慶就指出,洗錢防治法規定到銀行領錢超過50萬元要說明用途,為何不用匯款比較方便,希望陳明文公開說明。對此,陳明文國會辦公室在今天發出3點聲明,說明此事純屬遺失物尋回,卻被特定媒體渲染擴張,誣指是不當政治獻金或金流,認為名譽受到侵害,已委請律師提起告訴。

【陳明文國會辦公室聲明全文】

日前,陳明文委員於台灣高鐵列車遺失一只皮箱,幸賴我國人民之良善與高度法治意識以及台灣高鐵公司極具效率之遺失物協尋機制,最終得以尋回該只皮箱,深感謝忱。

然而,原本十分單純之遺失物尋回事件,卻遭特定媒體不斷渲染擴張,並配合選舉競爭對手及國民黨部分人士,不斷捏造子虛烏有內容,誣指不當政治獻金或金流,乃至攀附不明財產等,諸多見縫插針惡意攻訐。

一、嚴正警告此等行為侵害名譽至極,並已委請律師提起告訴,以訟止謗。

二、此筆現金,均自銀行分次提領,金流正常,絕無任何違反洗錢防制法或相關規定,也非有心人故意影射的政治獻金。

三、現金用途係陳明文委員夫婦資助其么兒創業,預於國內購買相關機械設備,餘款再存入銀行兌換匯出,並會依照稅務法令辦理,所有用途絕對正當並恪遵相關法令規定,請有心人士勿再煽動揣測,模糊抹黑!對此單純內部家務事,卻遭無限上綱於政治鬥爭,令人深惡痛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