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赴俄聖彼得堡 10月起免費電子簽證

台人赴俄聖彼得堡 10月起免費電子簽證 | 華視新聞
10月起國人赴聖彼得堡,可免費電子簽證。(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俄羅斯政府昨(12)日在官方網站公告10月1日起,台灣人入境俄國聖彼得堡市及列寧格勒州聖彼得堡時,可以使用電子簽證旅行。對此,外交部今日表示歡迎與肯定,也說俄國這項政策,將可大幅提升國人赴俄羅斯商旅的便利性,也盼未來俄國能將我國人以電子簽證赴俄國旅遊的範圍擴大適用至其他地區,以利台俄雙邊的商旅觀光往來。

促進雙邊關係發展! 下月起台人赴俄聖彼得堡免費電子簽證

為促進雙邊關係發展,外交部去年9月6日先是宣布試辦俄國公民來台灣商旅14日免簽證措施後,成效良好,俄國來台人數顯著增加,到了今年7月,政府再宣布延長免簽措施,並增加停留天數至21天;對於我國放寬簽證措施,俄國政府也自今年6月起,將我國人納入符拉迪沃斯托克(舊稱海參崴)自由港免費電子簽證適用對象,使我國人赴訪俄國遠東8州與地區更便捷,7月間再將台灣納入俄國加里寧格勒州的電子簽證適用對象。

台俄簽證互利 赴俄人數可望突破3萬人次

外交部表示,在台俄簽證相互便利的帶動下,雙方人民往來均有顯著成長。自去年9月6日外交部宣布試辦俄國公民來台免簽措施後,本年1月至7月俄國來台人次已較去年同期成長96.6%,並促成兩家俄國航空公司開啟台俄直航班機;而今年我國赴俄羅斯的人數可望突破3萬人次,較去年成長近60%。

外交部說,期盼未來俄國能將我國人以電子簽證赴俄國旅遊的範圍擴大適用至其他地區,以利臺俄雙邊的商旅觀光往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