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馬英九「外交休克」 羅志強嗆蔡英文:妳是外交入土

曾批馬英九「外交休克」 羅志強嗆蔡英文:妳是外交入土 | 華視新聞
羅志強炮轟蔡英文「外交入土」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索羅門今(16)日宣布與台灣斷交,總統蔡英文的外交困境再次引發討論。在2015年競選總統時,蔡英文曾批馬政府八年「外交休克」,馬政府時期的發言人羅智強今日開炮嗆聲,「蔡英文,如果馬英九的外交叫『外交休克』。妳的外交可以説是『外交入土』吧!」。

蔡英文在2015年時曾提到,「像現在這個外交,幾乎是一個外交休克,外交休兵,那麼讓外交人員不知為何而戰,以致於到今天我們還是站在那裡,坐著等別人的善意」,她當時表示,未來外交政策要走截然不同的路。但蔡政府上任以來,已有6個國家與台灣斷交,包括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以及今日的索羅門。

對此,羅智強今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以前馬英九的「活路外交」,被民進黨説成「外交休克」,但馬政府時期外國免簽證從54國變成164國,重返了睽違近40年的WHA和ICAO,邦交國從23個變成22個。羅痛批,每天喊護主權、拓展國際空間的蔡英文又交出了什麼成績?羅表示,馬英九重返的WHA和ICAO,蔡英文執政又被踢了出去,邦交國則從22個,又丟了6個,剩下16個,不到四年邦交國折損3成,「蔡英文,如果馬英九的外交叫『外交休克』。妳的外交可以説是『外交入土』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