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韓秋後算帳? 幼兒園長被點名備詢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11號表揚優良教師,當時傳出前金區幼兒園園長因為不喜歡韓國瑜,所以雙方並沒有握手,雖然事後這名鄭姓園長立刻發出聲明,本意不是如此,是遭到媒體錯誤解讀,但高雄市議會下會期審查教育預算時,前金幼兒園就被點名到議會備詢,外界不禁聯想,是不是市府的「秋後算帳」。

頒獎典禮上,授獎的教師開心的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握手,換到這位前金幼兒園園長時,動作卻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只有禮貌性鞠躬,頒獎台上客客氣氣,但下台之後卻傳出,這名鄭姓園長不握手的原因,就是不喜歡韓國瑜,引發討論。

雖然園長後來出面聲明,本意並非如此,希望回歸教育本質,但事情落幕沒多久,就傳出這間前金幼兒園被點名,要到議會接受備詢,議員批評,政治力介入教育,韓市府根本是秋後算帳,高雄市獨立的公立專幼只有7所,所以前金幼兒園的中獎機率,也就是七分之一,偏偏就這麼剛好,在拒絕跟韓市掌握手後,這個議會會期就被選中。

高雄市議員(民) 黃文益說:「難道不和韓國瑜握手有這麼嚴重嗎,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更不應該,利用高雄市議會備詢機會,要來教訓這位前金幼兒園的園長」。

教育局解釋,幼兒園備詢早在九月初就決定好,雖然強調無關「握手事件」,但時機點敏感,市府是不是秋後算帳,引發不少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