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郭董棄選嚇到 柯文哲:「早點講還能準備」

被郭董棄選嚇到 柯文哲:「早點講還能準備」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選舉,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今(17)日表示對此感到相當驚訝,還說「早一個月講還可以準備」。他強調對參選的意願不高,不會「補位」登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晚間宣布不參與2020總統選舉的連署,投下政壇震撼彈,與郭台銘關係密切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上午受訪,對此坦言自己沒有比媒體早知道這個消息多久,一樣也很震驚。外界好奇,若郭台銘不選,柯文哲是否會領表登記,柯文哲苦笑說「太突然了啦」,如果早一個月講還有時間可以準備,現在很難去找搭擋附總統的人選。

柯文哲不參選 持續與郭合作

對於外界傳言是柯拒絕擔任副手才導致郭棄選,柯文哲強調,婉拒副手是很早就決定的,「如果要當副手自己來選就好了」,此外,他認為自己當副手沒有太大差別,郭柯配沒有比郭柯合增加多少票,最重要的是自己還有台北市長的市政,沒有多餘的錢跟時間。

柯文哲強調,自己沒有打算要參選,但因為看到台灣又陷入藍綠泥淖,才會看中企業出身、沒有意識形態包袱的郭台銘,但對於郭董的決定,柯文哲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情世故,對他的決定表達尊重與理解,未來還是會繼續維持合作關係,為台灣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