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將出訪教廷 參加封聖典禮

副總統陳建仁將出訪教廷 參加封聖典禮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今(1)日宣布,副總統陳建仁將於10日出訪教廷梵蒂岡,預計將參加13日的封聖大典,也將覲見教宗方濟各。將在教廷停留4天3夜,15日返抵國門。外交部表示,此行為「聖德專案」,象徵緬懷天主教先人的慈愛仁德。

教廷將於10月13日舉辦樞機主教亨利紐曼(John Henry Newman)等5人的封聖典禮,外交部今(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副總統陳建仁將在10日啟動「聖德專案」,率團出訪教廷。外交部指出,基於中華民國與教廷77年的邦誼,及對於雙方各項合作交流的重視,總統蔡英文特別指派虔誠天主教教友陳建仁擔任特使,率團出席封聖大典。

出席「封聖典禮」 將覲見主教方濟各

外交部說明指出,特使團預訂在10日晚間啟程,15日清晨返抵國門,在教廷停留4天3夜。行程重點是13日的封聖典禮,教廷也將依慣例在典禮前後,安排各國代表團團長伉儷逐一晉見教宗方濟格。此外,陳建仁也將在出訪期間視察我國駐教廷大使館、參觀大使館舉辦的藝術展。

此外,教宗方濟各也將在11月出訪亞洲國家,外交部表示,目前教廷公布的行程先去泰國,在前往日本,對於外界關切是否會前來台灣訪問,外交部表示將「密切關注發展」。外交部表示,台灣將持續與友邦教廷強化各方面的合作關係,雙邊的邦交部分相當鞏固,陳建仁這次應邀出訪,就是彰顯對天主教會的重視,也是對雙方合作關係持續加強的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