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針對花蓮縣? 蘇貞昌:畫錯重點

防災針對花蓮縣? 蘇貞昌:畫錯重點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米塔」過境,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1)日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因花蓮地區遲遲連不上視訊,遭蘇揆震怒痛罵。蘇貞昌也因此被批評「耍官威」,他今(1)日回應強調,災害應變的速度要快,如果說他是在針對人,那就是畫錯重點。

花蓮縣連線不上挨罵 蘇被批「耍官威」

中度颱風米塔昨(31)日侵襲台灣北部、東部,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也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防災會議。但昨日召集各縣市視訊畫面連線時,花蓮縣政府卻遲遲連不上,蘇貞昌乾等了約10分鐘,臉色明顯不悅,一度質問「要我等多久?」花蓮縣政府事後說明指出,整個視訊系統並沒有出狀況,是因為當時縣長正在和中央氣象局連線,才會導致無法連上中央。

但蘇貞昌的態度引起部分花蓮民眾不滿,在網路上留言批他「耍官威」、「以為自己最大」、「政治霸凌無限上綱」。

盼災害應變更快更準 蘇揆籲"別畫錯重點"

對此,蘇貞昌今日受訪回應表示,災害的「應變」就是要快、要準,這次因為視訊連線有狀況,才會針對視訊提出檢討,重點是要建立機制。他說並沒有在針對任何縣市、任何人,是希望建立機制、提升效率,沒有批評花蓮縣長徐榛蔚,呼籲媒體不要「畫錯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