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戰機墜海近2年 終於尋獲黑盒子

幻象戰機墜海近2年 終於尋獲黑盒子 | 華視新聞
2017年於北部外海失事的幻象戰機,傳出成功打撈到黑盒子。(示意圖,資料畫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7年,空軍少校何子雨駕駛一架幻象2000戰機,於台灣北部失事墜海,失聯迄今。但有空軍司令部官員今(17)日證實,已成功打撈到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器,將送法國原廠檢驗。

空軍少校何子雨於2017年11月7日,駕駛空軍新竹基地機號2040的幻象2000-5單座戰機,卻在晚間6點43分左右,於基隆外海失聯。空軍司令部當天立即組成「1107專案」,持續進行失事飛機的打撈以及搜救作業,至今都未尋獲何子雨的遺體。直到去年6月,國防部才認定何子雨已殉職,追晉為少校,並將衣冠葬於空軍烈士公墓。

「1107專案」至今未停止打撈作業,曾在去年12月於該機雷達光點最後消失位置附近尋獲戰機的鼻輪、發動機等零件,但何子雨遺體及重要的飛行紀錄器的下落仍遲遲沒有進展。但近日傳出令人振奮的進展,空軍司令部官員透露,已成功打撈到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器」,以及戰機的起落架等零件,黑盒子將送到法國原廠解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