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道歉妥協"一中原則"?! 我外交部深感遺憾

Dior道歉妥協"一中原則"?!  我外交部深感遺憾 | 華視新聞
Dior聲明稿。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法國品牌Dior日前在中國一所大學演講時,展示的一張中國地圖,沒有把台灣納入,遭到中國網友攻擊,Dior趕緊道歉滅火,強調支持中國主張領土主權。不過我外交部則表示遺憾,譴責中國一再無理打壓國際企業營運自主,要中國「懸崖勒馬、切勿一錯再錯!」

惹上"一中"爭議 Dior致歉:維護一個中國原則

Dior在17日發布聲明,針對日前Dior人事部員工在校園宣講會上錯誤描述并錯誤解釋的事件,表達歉意。

聲明強調,該員工失當行為不代表公司立場,公司已著調查,並予以嚴肅處理,且Dior始終尊重并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嚴格維護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珍惜中國人民的情感,對於此次個別員工的錯誤深表不安,一定引以為戒,杜絕類似錯誤的再次發生。

中國無理打壓! 外交部批: 聲明內容非事實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7日表示,對於Dior的立場感到相當遺憾,強調該聲明內容所稱並非事實,因為台灣不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更沒有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任何一天的行政管轄。

歐江安認為,國際企業不應發表任何政治性的言論與立場,也不應該接受政治性壓迫而發表不符事實的相關言論。

歐江安批評,對於中國無理打壓,要求跨國企業、航空公司不當稱台、表態支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無理霸道行為,表達抗議與譴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