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中資參選市議員 愛國同心會成員遭起訴

收受中資參選市議員 愛國同心會成員遭起訴 | 華視新聞
愛國同心會成員周慶峻(左)、張秀葉(右)今日遭北檢起訴。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於2018年參選台北市議員,但卻被檢調發現,疑似在未設立政治獻金專戶的情況下,收受會長周慶峻在中國的公司的捐款。台北地檢署今(29)日依違反政治獻金法起訴張、周兩人。

張秀葉在2018年代表中國民進黨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她同時也是統派團體「愛國同心會」的成員,兼任同心會、中國民進黨的秘書長。2018年7、8月間她先是被民眾檢舉,與愛國同心會長周慶峻等人,招待有投票資格的中國籍配偶前往中國貴州旅遊,甚至在台北市一家高及日本料理店辦餐會開60桌造勢,每桌價格至少5000元,涉嫌賄選。檢警獲報介入調查。

收受中資近2百萬 愛國同心會長.秘書長遭起訴

台北地檢署29日偵結,起訴周慶峻、張秀葉兩人,起訴書指出,周慶峻透過愛國同心會網頁向支持者募款,作為張秀葉的選舉政治獻金,金額總共新台幣17萬9000元及人民幣2000元,且未報監察院許可。此外,檢方還查出,周慶峻還透過在中國經營的湖北同心聯發農業綜合開發公司,捐贈合計189萬8820元的政治獻金給張秀葉,違反政治獻金法。

檢方指出,這些款項被用已支撐愛國同心會運作,不但還用來舉辦中國國慶餐會,還挪用以資助張秀葉參選台北市議員的競選活動,從頭到尾並未向監察院申報。全案經調查局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北檢今日依違反政治獻金法將周慶峻、張秀葉兩人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