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稱兩岸是「王X蛋與爸爸」 蔡英文:不該如此輕浮

韓稱兩岸是「王X蛋與爸爸」 蔡英文:不該如此輕浮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最近以「王X蛋與爸爸」形容兩岸政策關係,總統蔡英文今(28)日受訪時表示,兩岸關係對整個台灣公共政策來說是非常重要議題,任何政治人物都要謹慎以對,作為一位競選總統的人,實在不宜用如此輕浮的話語。

韓國瑜比喻兩岸關係 語出驚人稱:「王X蛋與爸爸」

蔡英文總統今日出席在桃園農業改良場舉辦的全國農業機械耕作服務協會聯合會大型農機應用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韓國瑜在本月27日舉辦青年論壇,在場學生曾提問,「若當選是否會簽署和平協議?」,韓國瑜批蔡政府「強調主權」很無聊,更指稱兩岸關係如「王X蛋與爸爸」。對此,蔡英文指出,她真的不清楚當時的語境與脈絡,很多人也不懂為何韓國瑜會這麼說,兩岸關係是非常重要的議題,任何政治人物都須謹言慎行,台灣主權面臨很大的挑戰,大家應認真面對,在此時此刻這個不是輕慢以對的問題,尤其身為競選總統的人,實在不宜用如此輕浮話語。

中國端一國兩制方案 蔡英文:共同捍衛民主自由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年初看到中國已端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台灣的主權確實已經面臨到很嚴重的威脅,這是真的存在的威脅,絕對不會是一個趨緩的存在的主權問題,如果我們沒有主權的話,我們就守不住我們的民主自由,這段時間以來台灣人民對這件事情感受很深,也就是說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我們共同要保護捍衛,最重要的根源在於2300萬人所共有的這個主權不會被剝奪,也不會被侵害,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