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水上鐵路高架化落空 藍綠互嗆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公共設施的進展,嘉義縣水上鄉鐵路決定不採高架化!這引爆藍綠雙方戰火,國民黨議員批評,縣長翁章梁沒有積極爭取,因為要花上百億的經費,不符合效益,關乎這點就和綠營議員爭執不休,砲火猛烈!

嘉義縣水上鄉鐵路不採高架化,交通部以水上車站大平台計畫替代,就是改成停放火車機台跟車廂的基地,議會為了這件事吵成一團,國民黨議員王啟澧批評縣長翁章梁沒有積極爭取,綠營議員林緗亭則反嗆王啟澧當年擔任水上鄉長時沒有抗議車輛調度場設在水上,導致水上段高架化效益不足、無法過關,最後演變為雙方拍桌互嗆,場面相當火爆。

嘉義縣議員(民) 林緗亭:「為什麼只有民雄做水上沒有做?」民進黨議員林緗亭為了水上鄉鐵路無法高架化問題,質詢縣長翁章梁。

縣長解釋,水上車站做為鐵路車輛調度場,勢必只能在平面上,所以等於鐵路還要先下降再回到高架上,如此一來真正的高架段不到一公里,確要花上百億的經費,實在不符合效益,這時國民黨議員王啟澧拿起麥克風,批評是縣長爭取不積極造成,但議員林緗亭聽不下去,兩人開始互嗆,嘉義縣議員(民) 林緗亭 vs..嘉義縣議員(國)王啟澧:「十年前的時候調度場要設水上,你為什麼不反對,為什麼陳明文不反對?」

雙方你一言我一語,林緗亭反嗆王啟澧擔任水上鄉長時,沒有反對車輛調度場設在水上,王啟澧則認為問題在前任縣長,兩人又叫要吵,王啟澧怒氣一來直接拍桌,嘉義縣議員(國) 王啟澧 vs. 嘉義縣議員(民) 林緗亭:「你說什麼?你可以打我就不能打嗎?尊重一下好嗎?」

林緗亭不甘示弱反擊回去,在暫停議事進行後,兩人爭吵才平息,但吵完了,水上鄉無法高架化問題還在,嘉義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 蔡育宗:「目前我們是在跟中央來爭取七百萬的預算進行整個水上大平台的可行性評估。」車輛調度場還在,水上鐵路高架化,就是不到一公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