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戲院逾7成身障席不合格 議員要求年底前完成稽查

北市戲院逾7成身障席不合格 議員要求年底前完成稽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5日下午質詢,議員針對台北市37間電影院,踢爆有26間沒有依法設置身障座位。對此,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會在年底前完成稽查。

議員踢爆 北市戲院無障礙不合格率逾7成

台北市議員5日質詢時提出,台北市37間電影院有26間沒有依法設置身障座位,不合格率達70.3%,包括身心障礙座位、位置,仰角、視角,都沒有查過,質疑市府放水。

洪健益痛批,在身障座位方面,國賓、威秀數量不足, 美麗華大直更是少了20個座位,甚至把座位排在最前面,連仰角、視角也都不合格。柯文哲坦言,這沒有檢查過。

北市37間戲院 12月底前完成稽查

對此,劉奕霆回應,市府都有定期與消防、建管等局聯合稽查電影院。建管處也表示,若是無障礙設施不合格,罰金是6萬到30萬元,限期改善得按次處罰。不過若要啟動稽查,還得看電影院的設置時間與當時適用的法令規定,電影院是100年至102年第四期的勘查,當時都有符合勘查時的法令,不過有關無障礙的法令都有不斷在修。

洪健益說,若柯文哲一直尊重身心障礙人權,應該不是這種情況,37 間電影院,有26 間沒有依規定設置身障座位,70.3%不合格,要求市府在12月底前完成稽查,不合格都開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回應,會在12月底完成稽查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