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全美上映 警方戒備荷槍實彈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電影《小丑》,3日在全美上映。不過包含紐約市在內等,許多放映小丑的電影院周圍,都部署了大批警力。原來7年前,科羅拉多州,奧羅拉戲院槍擊事件中,槍手自稱小丑,觸動美國民眾敏感神經。除了加強警戒,還禁止戴面具,或是臉部彩繪COSPLAY的觀眾入場。

民眾在電影院外,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通過安全檢查,除了大批戴著頭盔,配備突擊步槍的警員,K9警犬隊也出動協助,如此大陣仗,是為了確保熱情觀眾的安全,大家就是要一睹影星,瓦昆菲尼克斯,如何詮釋DC漫畫,經典反派人物小丑。

電影《小丑》,瓦昆菲尼克斯主演的小丑,日前奪下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各大影評對瓦昆的演技,都讚不絕口,但這部電影上映時,卻讓全美繃緊神精,包括紐約市在內等,各地的電影院,都加強巡邏和戒備,還貼出告示,要求觀眾必須接受安檢,還禁止戴面罩、穿斗蓬,或是臉部彩繪,COSPLAY成小丑的人入場。

因為7年前,蝙蝠俠系列電影,黑暗騎士上映期間,科羅拉多州的奧羅拉戲院,就不幸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2人死亡、70人受傷,槍手還自稱自已是小丑,才會讓全美民眾,對小丑這部新片如此敏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