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量等於業務量? 台中經發局長挨轟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酒量等於業績量嗎?台中市新上任的經發局長張峯源,在臉書PO文說「喝酒量等於業務量,業務量等於績效量」還說好酒量、才能「受媽媽盧市長肯定」,文章甚至還標註了副市長楊瓊瓔等人,市議員質疑,到底是拚酒量、還是拚市政?張峯源回應,那只是個人臉書發言,不需要嚴肅看待,事後也把文章刪除了。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臉書PO文引發爭議,第一句話就說「喝酒量等於業務量,業務量等於績效量」「好酒量,市政顧問,肯定全球業務績效屢創新高量,才能受媽媽盧市長肯定」,議員質疑,市府團隊的績效,難道是用酒量來衡量嗎?

台中市議員 江肇國:「小弟我不是吃素的,喝酒也不是細漢的,這個是適當的發言嗎?」台中市府經發局長 張峯源:「就看怎麼解讀啦,我是覺得,在那個場合上要活絡氣氛。」

張峯源當時和產業協會餐敘,文章還標註了市政顧問和副市長楊瓊瓔等人,被質疑發言失當,但張峯源回應,文章只是個人臉書發言。台中市議員 江肇國:「你不是在那個場合上講的,你是回來自己寫在自己的FB上面,適合嗎局長?」台中市府經發局長 張峯源:「我覺得OK啊。」

雖然局長不認為發言失當,事後卻刪除文章。台中市議員 江肇國:「喝酒就是業務量,我覺得這種鼓勵整個市府團隊喝酒的文化,此風不可長。」

台中市府經發局長 張峯源:「業務量跟他們(產業)的酒量是一樣好。」記者:「所以你是講別人?」 台中市府經發局長 張峯源:「 對。那我還是回過頭來,喝酒不要過量。」

張峯源原本是新北市長朱立倫任內的經發局長,今年九月被延攬,擔任台中新市府團隊經發局長,為了拚績效,局長和產業博感情,受邀餐會喝酒難免,但公然把「喝酒量等於業務量」這句話搬上檯面,也引發不良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