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名單挨批 吳敦義:粥少僧多

華視新聞 尹智剛 蔡慧君 徐弋桓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16)日召開中央委員會,討論34位不分區候選人名單,主席吳敦義排名從第10名,下修到安全邊緣的第14名,引來批評,他解釋不分區名單「粥少僧多」,希望為國家做事人很多,還是有很多的遺珠之憾,而最新消息是,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宣布退出不分區立委名單,還說明年一月要競選黨主席。

國民黨召開中央委員會為了高度爭議的不分區名單,黨主席吳敦義一早就在門口守候尋求支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粥少僧多,沒有辦法列入名單以內的,我希望他也是永遠保持愛國愛黨,敬愛人民的心。」

吳敦義原本排在第10名下修到14名,但黨內還是砲聲隆隆,反吳勢力要投下不同意票,就連副主席郝龍斌也看不下去,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鄭重的建議吳主席應該退出不分區。」國民黨臨時中常建議名單出爐,立委曾銘宗和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名次對調,引起爭議的前立委邱毅自動退出,改列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排在第17名,吳敦義和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排在黨內預估的安全名單邊緣,分別是1415名。

原本傳出要從名單被剔除的退將吳斯懷,因為軍系反彈最後不動如山,退將吳斯懷:「沒有親共我是捍衛中華民國。」不分區名單34名候選人,一一上台自我介紹,最後要經過中央委員過半數同意才算定案,不過勞工和新住民代表依舊在安全名單外,國民黨世代對抗也為明年大選增添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