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任社區主任助理遭罰 30人提訴願全數駁回

赴中任社區主任助理遭罰 30人提訴願全數駁回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堅定捍衛台灣民主自由,多次向中國喊話勿侵擾台灣。(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日前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 (下稱:兩岸條例)》規定,開罰違法前往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共33人,各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其中30人提起訴願;經行政院訴願決定全數駁回,內政部呼籲,國人應拒絕中方統戰利誘,共同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任社區主任助理遭罰提訴願 政院認明確違反兩岸條例

內政部指出,目前共計33位國人因違法赴中擔任社區主任助理被裁罰,其中有30人向行政院提起訴願,經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後,認定社區居民委員會為中方各級人民政府所屬基層組織,與中方國有獨資的廈門海旅海安公司同屬於大陸委員會公告禁止任職的黨政軍機關(構),訴願人無論是受聘於廈門市海滄區人民政府或廈門海旅海安公司,均確實有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事實,已明確違反兩岸條例規定,因而駁回全數訴願案。另外內政部也已依法對逾期未繳納罰鍰的6人,全數移送行政執行。

台灣民主自由得來不易 內政部籲:不應隨中方起舞

內政部再次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國人赴中從事兩岸交流,應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共同維護台灣整體利益及民主價值,呼籲極少數國人不應隨中方起舞,並將持續調查違法赴中擔任相關職務情形,對於受裁罰者因不服行政院訴願決定提起行政訴訟,內政部尊重當事人提起行政救濟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