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罷韓.挺韓同天遊行?韓營證實:規劃中

12/21罷韓.挺韓同天遊行?韓營證實:規劃中 | 華視新聞
罷韓、挺韓兩派立場恐於12月21日齊上街頭。(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Wecare高雄以及公民割草行動等團體將於12月21日發起「罷韓大遊行」,而日前韓陣營也證實將在同一天舉辦「挺韓大遊行」來個直球對決;今(22)日民進黨議員質詢時也提到,擔心造成社會對立,並詢問高雄警力是否足以抗衡兩派遊行人馬,高雄市警局則回應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挺韓遊行的申請。

罷韓大遊行已通過路權 預估10萬人上街頭

罷韓大遊行目前已通過2條路權申請,主辦單位也預估,將有10萬人走上街頭;而日前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也證實,將於12月21日同一天舉辦挺韓大遊行,並已在規劃當中,同時面對罷韓團體來勢洶洶,莊啟旺也不甘示弱,喊出至少會有30萬人以上來參加。雙方人馬若於同天一起走上街頭,勢必將造成不小的維安壓力。

韓陣營證實12/21將辦遊行 綠議員:韓市長與民為敵

今日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質詢時也提及,韓陣營將於同一天舉辦挺韓大遊行,質疑韓國瑜是「以市民為敵」,同時也詢問高雄市警方,警力是否足夠負荷兩場遊行以面對兩方不同的意見?高雄市警察局長則回應,若有需要會向警政署申請支援,但目前尚未收到挺韓大遊行的申請,同時也說,若有提出申請,將會審核遊行路線,希望不會出現路線重疊等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