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門檻提前達標 尹立:已收到超過30萬份

「罷韓」連署門檻提前達標 尹立:已收到超過30萬份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門檻提前達標!發起罷韓連署的《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目前已收到超過30萬份連署書,比預計的時間提早兩個月達標,尹立表示,韓國瑜未來可能會面對總統大選輸、立委輸、遭罷免高雄市長的「三殺」局面。

今年7月發起「罷韓30行動」的尹立表示,「罷韓30」原本是希望在12月底前募得超過30萬份連署,不過就在今(12)日他宣布罷韓行動提前兩個多月達標,顯示罷韓能量持續擴大當中;目前《Wecare高雄》收到20萬份連署書,《公民割草行動》有7至8萬份,台灣基進有3萬份,加起來已超過30萬份。

依照《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程序分提議、連署、投票三個階段,以高雄市公民數228萬多人來計算,提議階段要有1%公民數,大概為2萬2800份提議書;第二階段要有10%以上選民簽署,大約是22萬8千多人左右,但是發起罷免單位認為應該要以「30萬份」為連署目標,保障剔除不合格者還是可以過關。

第3階段投票要能通過需有兩個條件,其一是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其二是同意票數需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按照此方式計算,初估約需「58萬票」;對此尹立表示,這樣的政治賭徒,透過一年內不得罷免市長,可是卻沒有規範一年內不得帶職參選的漏洞,而且無薪假也沒有上限,現在就開始請假的話,明顯對高雄市民非常不公平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