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政黨票說惹議 新黨今北檢提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上週六(14日)出席輔選活動,在上台講解時表示,政黨票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並且呼籲新住民姊妹「看到民進黨蓋下去、蔡英文蓋下去」、「萬一不小心蓋到別人,乾脆再多蓋一下變廢票」。這番發言,引來行政不中立的批評。新黨今(16)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陳宗彥意圖使人不當選,影響小黨選情。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人家選民的自由意志已經決定投給小黨了,然後你陳宗彥去向他宣傳,去向他謊稱這張票會浪費,所以不允許他(陳宗彥)因為他的謊言,因為他不實的說法,造成最後小黨過不了5%(門檻),然後再倒果為因,把他造成的惡果搬過來成為他開脫的藉口,我們絕對不會接受。」

新黨按鈴申告,表示上回選舉只差百分之零點二就過5%門檻,就是受到這種謠言之害,痛批陳宗彥破壞民主價值,應該立刻辭官。至於陳宗彥,也在14日當天晚間就在臉書上提出說明,強調作為政務官,他是選在非公務時間出席輔選活動;然而,作為政務官身份,說明政黨票一事的說法不慎,導致外界觀感不佳,特此澄清與致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