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選舉症候群大爆發 失眠.憂鬱恐上身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大選已經落幕,不過選戰時的激情可能會持續影響到身心健康,身心科醫師發現,每當選舉結果出爐,不論勝選或落選人的支持者,會出現失眠、焦慮、易怒或憂鬱等症狀,這種「選舉症候群」,是因為選前選後患者沒有調整好情緒,造成各種身心狀況,要怎麼解決,醫師說重點就是遠離選舉話題,減少自己情緒波動的可能性。

選舉結果出爐後的興奮、失落或心情大起大落,在選舉結束後,如果有失眠焦慮,憂鬱或易怒的症狀,小心這是得了選舉症候群,身心科臨床心理師徐開慧:「總統大選過後的情緒,它可能會是比較起伏會比較大的,那這個比較大的一個情緒的話,通常其實會持續到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的期間。」除了會有情緒上的反應,患者還會有頭痛、頭暈胸悶的症狀,另外有慢性病患者血壓血糖可能也會不受控制,醫師說,這些都是情緒改變,造成的壓力引起的,另外多與人互動也是減輕選舉症候群的好方法,不過切記,不要再談論選舉話題,而是該把關心的焦點,放回日常生活中,畢竟大選四年後又有一次,但失去了身體健康就很難再找回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