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正副院長選舉 「堃昌配」出線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10屆立法委員今(1日)上午宣誓就職,國會新會期正式啟動,也立刻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選舉,民進黨推派游錫堃,對戰國民黨的賴士葆,在泛綠以及民眾黨團支持下,以73票輕鬆當選。

下午的副院長選舉,除了兩大黨候選人,還殺出了時代力量的王婉諭,與民眾黨的賴香伶,最後由民進黨的蔡其昌,以65票、取得連任。

1日上午十點半進行立法院長選舉投票,民進黨的游錫堃在自家立委泛綠小黨以及民眾黨黨團的支持下,以73票對36票輕鬆擊敗國民黨的賴士葆,不過開票結果,藍營的楊瓊瓔獲得一票,但她要選的是副院長,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情急之下,投錯了院長票。

民進黨的賴品妤也搶下1票,難道是要投給國民黨賴士葆,但投錯票了,甚至還有一張無效票,光是院長選舉就很熱鬧,到了下午繼續副院長選舉,民進黨的蔡其昌、國民黨的楊瓊瓔還有時代力量的王婉諭,民眾黨的賴香伶加入戰場,最後由蔡其昌以65票連任成功,宣誓就職,新國會戰隊成形,兩大黨與兩小黨間的合縱連橫、政策攻防,也即將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