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立委報到 游錫堃當選立法院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10屆立法委員在今天上午報到,隨後就舉行立法院院長投票,由民進黨的游錫堃和國民黨的賴士葆,角逐未來4年的立院龍頭寶座。

第十屆立法委員在今天,宣誓就職合影留念後,隨即在議場舉行立法院長投開票,民進黨黨團推出的游錫堃在自家立委泛綠小黨以及民眾黨黨團的支持下,開票10幾分鐘就獲得過半數得票,最後以73票輕鬆輕鬆擊敗國民黨賴士葆的36票,坐上立法院長寶座,要在未來四年接掌立法院,但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38席立委中有人跑票。

另外藍營的楊瓊瓔、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以及本屆最年輕立委民進黨的賴品妤各獲得1票,還有1張無效票,至於下午的副院長的選舉,則有民進黨的蔡其昌、國民黨的楊瓊瓔,以及民眾黨的賴香伶一共三人角逐,但由於綠營在國會再次單獨過半,因此蔡其昌也被認為,可望繼續擔任立法院副院長,而新任的立法院正副院長,也預計將在下午5時宣誓就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