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殲11傳「鎖定」F-16? 空軍澄清:並無此事

共軍殲11傳「鎖定」F-16? 空軍澄清:並無此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與全球,但中國共機在本月9與10日,24小時內二度擾台,而台灣的F-16戰機都有升空監控,不過今(18)日傳出台灣的F-16被共機殲-11「鎖定」的消息;對此,空軍澄清,在攔截過程中,並沒有這個訊息。

共軍在疫情擴散期間,派多型戰機擾台,而國軍F-16戰機皆緊急升空,攔截伴飛。根據國防部證實訊息,共軍甚至在繞台期間,幾度越界,而台灣皆有適時因應。不過,有媒體揭露,共軍殲11戰機不僅是越界,甚至一度「鎖定」台灣空軍升空攔截的F-16戰機,雙方情勢一度陷入緊張。

對此,空軍司令部今日表示,當天攔截過程中並沒有這個訊息,而國軍對於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任何軍機,均利用聯合情監偵系統,進行攔截、監控,同時以不挑釁、不迴避、不示弱等原則應處,維護空防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