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撐香港! 總統訪銅鑼灣書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在中國全國人大強行通過了港版國安法之後,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上午也前往在台北市重新開張的銅鑼灣書店,關心當初被中國拘禁的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蔡總統以逛書店的實際行動,表達力挺香港民眾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說:「同時也是來了解這個香港的朋友,要來台灣或這現在在台灣他們需要的什麼樣的特別的協助,那同時也告訴我們的林老闆,還有我們的香港的朋友,我們現在政府已經成立了專案的工作小組來處理並且提供協助,給我們的香港的朋友。」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知道蔡總統要來訪,預先在書店內擺放盆花歡迎,並且向蔡總統表達訴求,希望台灣能延長港人合法留台時間為一年。目前,港澳居民出入境短期停留為3個月,並可以申請延期一次。蔡總統表示,港人離鄉背井來台,如果需要協助,政府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處理,也對這段期間,香港人對民主、自由、人權的堅持與努力表示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