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破門突襲立院!嗆:不換陳菊 不出議場

國民黨團破門突襲立院!嗆:不換陳菊 不出議場 | 華視新聞
(合成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預計明(29)日召開黨團協商及全院的委員談話會,討論是否召開臨時會,不過稍早國民黨立院團總召林為洲等20多名立法委員,突襲立法院、破壞立院門鎖,隨即進入議場內霸占主席台,還在主席台桌上及地板上噴下「監委酬庸 拒絕背書」等字樣。國民黨立院黨同時發出聲明稿批評總統府日前公布的第6屆監委名單,聲稱若總統蔡英文不撤換陳菊,絕不退出議場。

國民黨突襲破門立法院...還在主席台噴漆

總統府日前提出的第6屆監委名單,院長由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擔任,並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原本立院預計要召開第10屆第1會期臨時會來處理監委人事同意權。不過,搶在立院明天進行黨團協商、全院委員談話會前,國民黨團今突襲立法院,破壞門鎖,直接進入議場。根據場內最新畫面,國民黨將椅子都堆在門前,還在主席台上用噴漆噴下「監委酬庸 拒絕背書」等字樣。

不滿監委人事案 藍:不撤換陳菊就不出議場

國民黨立院黨團同時發出聲明指出,總統府公布的監委名單引起社會強烈反彈,陳菊在高雄執政期間,其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58案,糾正案30案、彈劾案3案,因為陳菊,監察委員清廉、公正形象將蕩然然無存;而27位監委中,有24位與民進黨關係密切或具有黨籍,且在確定提名後才宣示退出政黨,「國民黨團對這項人事案絕對不接受」。

國民黨團表示,今天下午突襲立院,破門進入議場,就是要以行動向蔡政府發出最強烈的抗議,民進黨口口聲聲要廢考監,現在卻又把人事補好、補滿,不顧外界質疑,將在明天強行召開為期3週的臨時會,全力為陳菊護航,國民黨團堅決反對,拒絕召開臨時會,要求蔡英文撤換陳菊,不撤換陳菊,國民黨團絕不退出議場。

國民黨團聲明強調,做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只能以最激烈行動「自囚」的方式向蔡英文及民進黨政府表達最深沉的抗議,也希望社會對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院長不滿的民眾、社會團體,自此刻起以各種方式聲援此次的抗議行動,喚醒蔡英文及民進黨這群政客的良知。提名一個乾乾淨淨、有社會清望之士為監察院長,對蔡英文有這麼難嗎?民進黨嘴巴說要廢考監,執政後將考監委員提飽提滿,這就是民進黨的「進步價值」?這就是民進黨給台灣人民的「民主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